上傳日期: 2013-03-06 21:12   更新日期: 2013-03-06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桃園市 報導  
桃園--中央大學「文學三戲」登場

20130306_W3_NCU056.JPG

法文系公演《記憶出走》.JPG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由中央大學中、英、法三系籌備長達九個月的「文學三戲學生演劇季」正式登場,此次文學院聘請專業的師資指導,看頭十足。學生們對於能在得天獨厚的「黑盒子劇場」演出,也都顯得興奮莫名。為期三週的三檔節目,未演先轟動,一開放索票,立即形成「秒殺」效應。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出席開幕活動,他希望建構中大成為一所人文關懷的一流大學,因此人文的土壤滋養格外重要。他說,中大傳統以理工見長,所幸有文學院的加持,人文與理工得以平衡,此次透過中英法三系公演,形成一個戲劇季,持續推動戲劇教育。

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主任周慧玲指出,此次演出的學生都經過十數堂課的專業洗禮,包括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老師教導「戲曲與創作」、金鐘獎編曲陳建騏老師教導「音樂設計」、GQ雜誌流行總監謝介人教導「服裝設計」、資深舞臺設計王孟超老師教導「舞台設計」、知名劇場演員徐堰鈴老師教「導演課」,學生經過一流師資指導,表演藝術大為精進。

此次的演出,學生投入很多心力,從劇本選定、劇本改譯、字幕翻譯、行政宣傳,乃到行銷策劃都親身執行,台上演員還兼幕後技術,挑戰不小。三劇將以三種不同語言演出,事前還進行正音工作,希望達到完美原音重現。

英文系公演的導演簡怡萱同學分享,此次新落成的「黑盒子劇場」演出,與觀眾幾乎是面對面的近距離,多一分臨場感,考驗的是演員的臨場反應。參與演出張竣昱同學說,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對於肢體的開發、情緒的收放,未來很有興趣朝表演藝術工作邁進。

三戲劇碼由英文系打頭陣,推出英國劇作家Peter Shaffer的異色鬧劇<黑色喜劇>,將原作中巧思無限的舞台指示創意重現於觀眾眼前;中文系劇組挑戰台灣現代劇場經典喜劇<荷珠新配>,沿用傳統戲曲簡約手法,引發觀眾想像;法文系的<記憶出走>則以現代觀點改編六零年代法國劇作家Jean Anouilh 的心理劇<沒有過去的旅人>,期待帶領觀眾進行一場深入人心的解謎之旅。

此次的演出地點在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一推出索票,立即形成「秒殺」效應,目前英文系演出已經額滿,中文系因應需求決定加場演出,法文系索票即將開始;演出當天可於現場排隊候補。演出時間如下:英文系<黑色喜劇> 三月七、八日晚間七時半,三月九日下午二時半;中文系<荷珠新配>三月十三至十五日晚間七時半;法文系<記憶出走>三月二十至二十二日晚間七時半、三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