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3-03-11 00:15   更新日期: 2013-03-11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嘉義市 報導  
市長黃敏惠《KANO》嘉義片場探班 喚醒臺灣棒球魂

圖:市長黃敏惠中午特別帶了「綠豆+薏仁」到片場探班,慰勞工作人員及臨時演員辛勞。(記者曾春美攝)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電影《KANO》殺青在即,今(10)日在嘉義市劉厝路片場最後一天大場景的拍攝,市長黃敏惠中午特別帶了「綠豆+薏仁」到片場探班,慰勞工作人員及臨時演員辛勞。現場臨時演員皆為飾演「嘉義市民」的角色,在1931年嘉義市的噴水池前歡迎贏得全島冠軍的《KANO》嘉農棒球隊;黃市長看到劇組精心搭設的場景,不斷讚嘆劇組的用心,讓她彷彿跨越時空,回到過去,感受當年嘉農棒球隊的榮耀與棒球精神。

嘉義市政府提供500萬元補助金及劉厝路空地給果子電影公司拍攝電影《KANO》,黃市長敏惠笑說,《KANO》已開拍100天,先前很想到片場探班,但怕影響了電影的拍攝進度,特地選在劇組大場景拍攝的最後一天,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探班,向劇組人員致意,感謝大家為影視產業的努力付出,希望電影上映能再起棒球熱潮,喚起臺灣的棒球魂,重現嘉農精神!

黃市長表示,有不少嘉義鄉親得知《KANO》在嘉義市重建1931年代的嘉義市街、噴水池等經典場景,紛紛期待場景能夠被保留下來,藉著電影熱潮引進觀光資源。民眾的聲音市府會考量,在公眾安全的狀況下,進行合法性及可行性的評估。雖然場景可否被保留仍需再評估,但《KANO》預計明(103)年農曆春節上映,屆時除了舉辦萬人首映大型造勢活動之外,還有電影主題展等,搭配春節假期,相信電影熱潮所帶來的觀光效益不會打折。

由黃志明、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是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教練近藤兵太郎(永瀨正敏飾)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的嚴格訓練中。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前往日本甲子園比賽,獲得甲子園亞軍。

電影《KANO》從資料蒐集到完成劇本花了將近6年時間,於去(102)年117日開拍,今天拍攝現場除了原有的上百位劇組工作人員和主要演員之外,也有近300位的臨時演員擔任熱烈等待的嘉義民眾,興高采烈地前來迎接這群贏得全島冠軍凱旋榮歸的球員們。黃市長與馬導演、黃監製、演員們一起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要在世界經典棒球精采賽事後,繼續用電影畫面延續棒球熱潮。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