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3-04-19 18:17   更新日期: 2013-04-19 18:1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花蓮縣 報導  
花蓮地區公務機關廉政平台巡迴座談會

1

2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地檢署於4月19日上午10時於花蓮縣豐濱鄉公所,召開「花蓮地區公務機關廉政平台巡迴座談會」,由豐濱鄉劉靜芳鄉長及縣府政風處余世銘處長共同主持,並邀請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蔡檢察官佰達就關係民眾權益事項進行法律常識解說,另就民眾關心之相關議題邀請移民署花蓮服務站、花蓮就業服務站、勞保局花蓮辦事處、豐濱鄉衛生所,進行簡報、提供諮詢、詢答,並聽取各界建言,提供為業務推動參考,座談會民眾踴躍參與及詢問下,達到預期效果,有助於民眾權益維護,與會人員對於縣府重視民意作為,給予肯定,座談會在12時00分圓滿結束。

傅縣長重視民眾與公務員同仁權益,特別指示本府政風處加強與各界互動,適時進行廉政理念宣導,建立共識,維護民眾合法權利,並希望透過廉政平臺,深入基層、傾聽民眾聲音,以主動巡迴方式進行溝通,發現問題,透過積極施政作為,解決民眾需求,讓本府的施政能夠與日俱進,提升服務品質,達到施政目的。鑑於花蓮地形狹長,偏鄉地區交通往返、洽公耗時、資訊蒐集不易,所以本府特別以異業結盟、跨域整合方式,參酌地方特性與民眾需要,選擇偏遠及原住民鄉鎮,結合縣轄中央派駐地方之相關機關,就民眾關心事項,深入村里、部落,串連鄉鎮公所力量,邀請基層民眾以直接方式,說明溝通,凝聚共識,讓民眾相信他的權利可以在縣府努力下獲得有效保障,同時滿意我們的服務。

本次座談會中,花蓮地檢署蔡檢察官佰達就酒駕、捕獵山羌等保育類動物與原住民相關法律常識作詳細解說,並提醒現行詐騙集團的手法,讓民眾能有所防範,如:向民眾購買存摺後對被害人詐欺,及透過說明會的方式以贈送物品吸引民眾購買高額的健康食品,政風處則向民眾解說廉政署設置目的及國家未來廉能施政的作為,並針對縣府目前工程施作、政策方案等向民眾說明。勞保局對勞保黃牛、職業災害、職業傷病部分也做了詳盡的說明並進行有獎徵答,另外豐濱鄉衛生所、移民屬花蓮辦事處、花蓮就業服務站皆派專人宣導與民眾息息相關之議題,在綜合座談會中,民眾之提案,如:芭奇地區居民對於簡易自來水之迫切需求、民眾合法採用砂石運送方式之適時規勸及防範、有關後湖水月之野溪水保工程,建請將其施作工程延申至瀑布區、協助爭取納入農田水利設施補助施作灌溉水源之範圍等案,均於在會中作詳細的說明,並於會後協同業管機關單位作會勘等處理。

本年預計辦理四場次,今日在豐濱鄉舉辦後,接續在秀林鄉(4月24日)、卓溪鄉(5月23日)、萬榮鄉(暫定6月18~20日之間)等原住民鄉鎮辦理。縣長重視民意,各項施政以民意為依歸,所以,獲得縣民極高評價。政風處即秉持縣長施政理念,以積極態度,協助推動各項興利服務工作,扮演政風幕僚職責,讓民眾瞭解政府施政作為,縮短可能落差,同時積極協同各業管單位,提供快速、優質服務,帶給民眾感動,落實「縣政為民」的核心價值。期盼廉政巡迴平臺座談會,在解決問題同時,形成善性循環、良好互動,讓民眾瞭解縣府施政之用心與努力。

另外,縣府政風處經就與會民眾反映之問題,其中,事涉他機關權責者,並轉知農田水利會、水保局等相關機關錄案妥處,期待未來有任何建議,請隨時給予縣政府建言,縣長重視民意,受理民眾陳述管道暢通,無論是寫信、打電話、縣民熱線1999或縣長信箱都可以使用,縣府對於民眾關心事項與意見一定審慎處理。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