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網路電視台 > 影片播放

「天眼網路電視台」 112年台南溪北地區電動公車再添33輛

新聞字體調整:

上傳日期: 2023-12-26 14:13   更新日期: 2023-12-27 1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攝影

大台南電動公車版圖再擴張,溪北地區共有33輛全新電動公車於今(112)年年末一口氣上線服務,包括興南客運20輛華德動能科技公司打造的示範型藍色電動公車、7輛創奕能源科技公司打造的迷你電動公車,以及新營客運6輛鴻華先進科技公司打造的Model T電動公車,已全數上線營運,為溪北地區的公共運輸注入新鮮活力。

    台南市有策略地推動低碳淨零工作,也要求公共運輸帶頭落實低碳減排。交通局配合國家「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自109年起要求公車業者將車輛逐步汰換為電動公車,並將不再補助業者購買柴油公車。新購車輛均以電動公車為主,目前全市已有90輛電動公車,電動比例已達20%。

市長黃偉哲補充,除了電動公車以外,過去幾年來市府在溪北地區也投入許多公共運輸建設,麻豆轉運站重新整修拉皮、新營轉運站啟用,打造在地轉運站建設,新闢走高速公路往嘉義高鐵的橘9、橘9-1快速公車,溪北地區重要路線「棕幹線」公車全面電動化以及搭配鄰近支線部分電動化,讓佳里、麻豆、學甲鄉親出外搭車不但方便且可享受到全新電動公車,優化公共運輸服務。

    此外,在偏鄉交通的部分,迄今已開闢31條小黃公車、運量突破15萬人次,其中學甲、將軍、七股及佳里共有7條路線,還設置3個預約站牌,讓鄉親朋友能用公車的價錢享受計程車的服務;候車設施環境也同步提升,設置300多座座智慧站牌、130處太陽能電子紙站牌、700多座候車亭及1000多個候車座椅,大幅改善候車環境,並且明(113)年將會率先全國,在所有的傳統站牌全面裝設太陽能照明,全方位照顧鄉親候車需求。

    局長王銘德說,交通局積極協助業者爭取交通部補助購買電動公車,去年度獲交通部核定補助共56輛電動公車,其中33輛趕在今(112)年第四季交車上線,包括興南客運20輛「示範型計畫」電動公車已在11月1日於藍幹線全新啟航,每輛中央補助最高達700萬元;另外興南客運7輛迷你電動公車及新營客運6輛Model T則是依據交通部「一般型計畫」核定車輛,每輛中央補助最高333.8萬元,台南市再依據低碳自治條例每輛加碼補助最高150萬元,車輛皆已於11月底全面上線。

    局長王銘德指出,本批電動公車共包括兩間客運業者及三種車型。其中興南客運20輛華德動能科技公司打造的示範型電動公車,是經過中央車型性能、路線營運、充電設備等項目嚴格審查的車款,車身依循台南市獨創的大台南公車六大幹線識別系統,全面採用藍色窗花意象塗裝,並且配備全彩LED車頭顯示,增進辨識度及鮮明形象;另外7輛創奕能源公司打造的「迷你電動公車」,因考量車輛行駛路線特性,特別選用軸距較短的低地板車型,較一般大型巴士更為短小精悍,可深入偏鄉及山區提供服務;車內仍配備1席無障礙席位,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另外,新營客運6輛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生產的「Model T」,車身採富科技感的簡約風格,方方正正的造型被公車迷暱稱為「便當盒」,本批Model T當中更有2輛依循大台南公車六大幹線識別系統採用黃色窗花意象塗裝,化身俏皮的黃色便當盒,歡迎民眾於街道留心捕捉車輛的身影;此外,為配合溪北地區路線里程較長,特採用全國唯一一款400度電大容量規格的Model T,充飽電後即可行駛約320公里不中斷,夜間充電便可滿足隔天的行駛需求。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今(112)年度上路的33輛電動公車,其中興南客運20輛示範型電動公車全面配置於藍幹線、7輛迷你電動公車則配置於大台南公車藍支線群組,包括藍1、藍2、藍3、藍10、藍11、藍13、藍20、藍21及藍22等路線,另外新營客運6輛Model T則將配置於大台南公車黃9、黃3、棕幹線、棕1、棕3、棕11等路線;路線縱橫串聯新營、後壁、柳營、北門、將軍、七股、佳里、學甲、鹽水等地區,車輛已全數上路營運,提供溪北地區乘客更舒適、科技感的乘車體驗。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十大影片榜

  • 【2012.08.28】保外就醫就是放了?郝尊重總統 【2012.08.28】保外就...

    針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保外就...

  • 【2012.08.28】保外就醫是放人?蘇批奇怪耶 【2012.08.28】保外就...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保外就醫等於...

  • 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利小姨子(壹電視新聞)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

    壹週刊爆料,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

  • 【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左轉重慶南路【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

    1. 總統府維安部分: 總統府...

  • 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在蓋!(民視新聞)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

    新聞分享: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過道歉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 頭份伍記小館頭份伍記小館...

    苗栗縣頭份伍記小館 伍記小館其...

  • 報告南庄鄉親報告南庄鄉親...

    報告南庄鄉親 南庄鄉長賴盛為感...

  • 通霄慈后宮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主委簡易...

  • 女子監獄女子監獄...

    女子監獄...



    •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