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網路電視台 > 影片播放

「天眼網路電視台」 2014臺灣國際蘭展(驚豔十年、十大亮點)開幕典禮 Part2

新聞字體調整:

上傳日期: 2014-03-07 21:03   更新日期: 2014-03-11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攝影

主題為「Amazing 10」的2014台灣國際蘭展,今(7)日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等中央、地方各界貴賓都出席此一年一度的蘭花盛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感謝中央、地方各單位10年來的努力及合作,才有今日豐碩的成果,期望未來10年以發展蘭花文創、生物科技及觀光產業為努力目標,打造台灣蘭花像荷蘭鬱金香一樣,讓全世界因為蘭花而知道台灣。
    2014
台灣國際蘭展的開幕典禮於上午10時在後壁區蘭花生技園區大會舞台區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由賴市長和副總統吳敦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台灣國際蘭展大會主席陳石舜、台灣蘭協理事長高紀清、世界蘭花會議主席Mr. Johan Hermans、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員、立法委員葉宜津等貴賓共同主持,揭開「Amazing 10」驚艷10年的台灣國際蘭展盛會。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台灣國際蘭展已經10年了,他謹代表台南市民懷著感激的心情參與今天的活動,也感謝在合併第一年時,吳副總統以行政院長身分出席,今年第4年以副總統身分來為台灣國際蘭展加油;賴市長同時感謝農委會、外貿協會10年來的鼎力協助,以及包括大會主席陳石舜等地方各界的共同努力,台灣國際蘭展才有今日的成果,他致上最大的感激。
   
賴市長表示,10年前,陳水扁總統要在台灣找五個地方設立農業生技產業園區,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努力爭取、推動下,蘭花生技園區的台灣國際蘭展辦得相當成功,並已成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以去年為例,入園參觀人數接近27萬人次,吸引36個國家超過3千位買家前來,所下的訂單有新台幣93億,成果非常豐碩,很感謝中央、地方所有共同努力的人。
   
至於未來10年的期許,賴市長表示另一階段要努力的目標,就是將蘭花發展成為文創產業、生物科技及觀光產業,讓蘭花在台灣發揮到最大的效益,他心中有一個理想,就是希望讓台灣蘭花像荷蘭鬱金香一樣,養活更多台灣人,並帶動台灣在國際的高度,讓大家因為蘭花的美而知道台灣,希望大家朝這個目標共同來打拚。
   
以愉悅心情出席這項盛會的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台灣國際蘭展一屆比一屆更精彩,蘭展的成功正是中央用心、地方各界努力、議會支持所展現出來的成果,他以「台灣蘭展 10年驚艷 百花競放 全球飄香」16個字來表達這一階段蘭展的感想。
   
吳副總統表示,農委會這幾年來對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也很用心,除了幫助業者對外申請品種育種權,保障蘭花產業創新發展根基外,未來中央將全力協助蘭花產業在國際場合露出的機會,以協助打開國際市場,讓台灣蘭花成為世界蘭花的重心,並領先全球;吳副總統並以唐朝一首詩改編的詞句「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台灣花」來形容今年國際蘭展的盛況。
   
在賴市長陪同下,吳副總統等與會各界貴賓進行一場蘭花盛會的巡禮活動,依序到蘭蕙館、競艷館、台南樂活館等展館參觀大型蘭花主題佈景、文創產品、大獎花、台南好米、台灣農業精品;對於多元的展出內容,都認為相當精彩,且至表驚艷,留下至深的美好印象。
   
主辦單位表示,2014年為台灣國際蘭展10周年,呼應「驚豔十年Amazing Ten」主題,規劃「十大精彩」展區:一、蘭蕙館,精心打造蘭花主題佈景,提供絢麗的視覺饗宴。二、十年回顧展:十年風華,濃縮呈現。三、「結 金蘭」蘭花文創藝術區:經典藝術與創新設計齊聚一堂 。四、台南農業館:看見台南特色農產品的豐富生命力 。五、蘭花生活應用區:以五感體現蘭花,將蘭花融入生活氛圍。六、競豔館:千種蘭花,目不暇給。七、風華館:展售品項豐富的蘭花市集。八、異國風情區: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景觀,不用出國就能享受異國風情。九、蘭海商務區:呈現台灣豐富的育種及培育經驗。十、漫遊休憩區:悠閒的萬代湖景,使人樂而忘憂。
   
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8至3/17於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票價及參觀資訊請見 http://www.tios.com.tw/2014。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十大影片榜

  • 【2012.08.28】保外就醫就是放了?郝尊重總統 【2012.08.28】保外就...

    針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保外就...

  • 【2012.08.28】保外就醫是放人?蘇批奇怪耶 【2012.08.28】保外就...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保外就醫等於...

  • 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利小姨子(壹電視新聞)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

    壹週刊爆料,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

  • 【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左轉重慶南路【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

    1. 總統府維安部分: 總統府...

  • 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在蓋!(民視新聞)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

    新聞分享: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過道歉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 頭份伍記小館頭份伍記小館...

    苗栗縣頭份伍記小館 伍記小館其...

  • 報告南庄鄉親報告南庄鄉親...

    報告南庄鄉親 南庄鄉長賴盛為感...

  • 通霄慈后宮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主委簡易...

  • 女子監獄女子監獄...

    女子監獄...



    •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