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網路電視台 > 影片播放

「天眼網路電視台」 台南市【2014愛戀白河蓮花季】正式開鑼

新聞字體調整:

上傳日期: 2014-05-23 06:00   更新日期: 2014-05-29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攝影

2014年台南市白河蓮花季活動自今(22)日熱鬧登場,台南市政府在白河區南89線賞蓮大道舉行開幕記者會,賴清德市長特別由新營搭乘公車到白河再轉乘賞蓮公車來到會場,以具體行動響應低碳的觀光旅遊外,竭誠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多加利用台南市公車到白河欣賞最美的蓮花,品嚐在地農特產品,同時進一步認識在地農村的生活與風貌。

         賴市長致詞表示,在白河區長劉米山率領團隊努力經營下,近3~4年來白河蓮花產業不斷的在進步,也非常感謝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議長及議員們全力支持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

         今年白河蓮花種植面積為350公頃,較去年增加100公頃,賴市長表示這樣的成果讓他感到很高興,另一個值得高與的是,農民銷售蓮子的價格增加,去年的蓮藕粉也銷售一空,今年要買的話就要提早訂購。

         賴市長表示,來白河賞蓮,可以騎自行車欣賞沿途的農村新風貌,如果能夠連結東山、後壁的在地農村特色景點一起行銷,對整個區域的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賴美惠議長、市議員張世賢、賴惠員、吳通龍致詞時,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白河賞、吃蓮子外,希望地方各界能善用在地的資源及特色,並和市政通力合作,白河、東山、後壁整個區域一定會有發展。

         今天適逢台南市公車日,下午1時55分,賴市長由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張世賢議員等人陪同,由新營客運總站搭乘黃幹線公車到白河;途中,有一對夫妻上車,看到心目中的偶像賴市長搭乘公車甚感訝異,賴市長親切與他們拍照留念,讓這對夫妻有個難忘的公車之旅。

     在白河轉運站,賴市長和賴美惠議長等各界貴賓一起主持賞蓮公車啟動儀式後,轉乘賞蓮公車─黃15支線到白河區玉豐里賞蓮大道的記者會場─瓜瓜園,參加白河蓮花季開幕剪綵儀式,向全國各界宣告今年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正式登場。

     台南市白河區為全台蓮花栽種面積最大,有蓮鄉之美之稱,在市府團隊與地方蓮農共同打拼之下,今年蓮田面積增加至350餘公頃,並配合活動設置賞蓮大道、營造花海景觀。今年白河蓮花季活動自5月22日起至7月13日連續8週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包含假日農夫市集、農村再生社區-農產品成果展示、白河在地藝術家花婆婆作品展覽、兒童彩繪郵筒裝置藝術。

    由於今(2014)年為愛你一世之戀愛年份,白河區公所特別營造一個幸福綻放的甜蜜氛圍,設立蓮花、蓮蓬寶寶大型公仔裝置藝術歡迎遊客到來,一同感受白河蓮花季幸福綻放的甜蜜氛圍。同時搭配白河區大竹、六溪、甘宅、林子內、竹門、草店、詔安、虎山、南寮等9個農村再生社區的參與,讓活動增添更多不同特色,歡迎來訪民眾可以造訪每個社區,認識在地農業生活與風貌。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此活動是台南市今年推出的旗艦型、整合性活動之一,歡迎大家在活動期間來體驗美麗蓮花生態及地方文化特色,還可以到鄰近的關仔嶺泡溫泉,東山喝咖啡,也可以探訪後壁無米樂,歡迎大家相約來台南吃當季的農特產品,體驗在地農業文化。

 至於相關活動內容請上2014白河蓮花季活動官方網站(http://lotus.baihe.gov.tw)查詢,亦可電洽06-6831406白河區公所詢問。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十大影片榜

  • 【2012.08.28】保外就醫就是放了?郝尊重總統 【2012.08.28】保外就...

    針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保外就...

  • 【2012.08.28】保外就醫是放人?蘇批奇怪耶 【2012.08.28】保外就...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保外就醫等於...

  • 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利小姨子(壹電視新聞)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

    壹週刊爆料,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

  • 【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左轉重慶南路【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

    1. 總統府維安部分: 總統府...

  • 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在蓋!(民視新聞)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

    新聞分享: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過道歉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 頭份伍記小館頭份伍記小館...

    苗栗縣頭份伍記小館 伍記小館其...

  • 報告南庄鄉親報告南庄鄉親...

    報告南庄鄉親 南庄鄉長賴盛為感...

  • 通霄慈后宮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主委簡易...

  • 女子監獄女子監獄...

    女子監獄...



    •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