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網路電視台 > 影片播放

「天眼網路電視台」 慈濟善化靜思堂〔環保感恩聯誼會〕

新聞字體調整:

上傳日期: 2020-09-20 18:54   更新日期: 2020-09-21 15: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攝影

慈濟基金會於9月20日在台南市善化區靜思堂舉辦〔環保感恩聯誼會〕,邀請善化地區所有社區環保志工近二百人參與,其中96歲陳歐纏除無償提供用地,更與92歲妹婿王石柱及78歲女兒陳美投入環保逾30載,獲得與會者鼓勵及感恩的掌聲。

    慈濟善化環保站營運了20年,近來因為地主產權移轉關係,環保站將於9月初即移回善化靜思堂後方,並將提供學校做教學參考。

    為感恩地主陳歐纏無償提供土地及社區民眾多年來共同守護地球做環保,20日的聯誼會邀請大林慈濟醫院梁育彰藥師就食物環保及藥品環保做專題演講及有獎徵答。並且公開感恩陳歐纏女士的善舉,會後並且席開30桌,邀請地主及善化地區社區環保志工近200人參與。

    陳歐纏的女兒林陳美表示,30年前參與慈濟志工培訓時,從收音機聽到證嚴法師說「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無償提供善化中正路一塊空地,當善化第一個環保站,母親也加入環保志工行列。民國89年媽媽提供陽明路一塊590多坪土地,還自掏腰包搭建鐵皮做環保。

    92歲的王石柱是陳歐纏妹婿,投入環保志工30年,今天與服務20年以上的志工好友們接受表揚。高齡仍耳聰目明的他說,天天做環保有益舒展筋骨,幾十年來很少感冒。

    96歲陳歐纏因年事已高,不適合出席,由其女兒林陳美代表接受感恩。

慈濟志工洪清坤表示,陳歐纏身體力行,20年來順利帶動善化及安定區周邊許多退休民眾投入環保志業,迄今資源回收物逾1萬1623公噸,目前善化與安定兩區環保回收點共83處,每個月資源回收可以拯救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

    洪清坤說,慈濟推動環保並非與民爭利,而是與政府和鄉親共同守護家園環境,協助區公所回收如塑膠袋、玻璃瓶與燈管等,及宣導清淨在源頭,居家做好垃圾與資源分類,廚餘回收類部分,志工將市場丟棄的蔬菜水果皮清理後,製成廚餘酵素取代化學肥料,資源取之社會,再回饋社會。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十大影片榜

  • 【2012.08.28】保外就醫就是放了?郝尊重總統 【2012.08.28】保外就...

    針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保外就...

  • 【2012.08.28】保外就醫是放人?蘇批奇怪耶 【2012.08.28】保外就...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保外就醫等於...

  • 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利小姨子(壹電視新聞)驚爆!吳敦義撥1500萬公帑圖...

    壹週刊爆料,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

  • 【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左轉重慶南路【不合理的禁行機車】台北市凱達...

    1. 總統府維安部分: 總統府...

  • 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在蓋!(民視新聞)索賄囂張!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

    新聞分享: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過道歉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要女脫衣跳2下 臨檢不當3警記...

  • 頭份伍記小館頭份伍記小館...

    苗栗縣頭份伍記小館 伍記小館其...

  • 報告南庄鄉親報告南庄鄉親...

    報告南庄鄉親 南庄鄉長賴盛為感...

  • 通霄慈后宮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 通霄慈后宮主委簡易...

  • 女子監獄女子監獄...

    女子監獄...



    •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