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觀光政策立竿見影

觀光政策立竿見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2 19:17   更新日期: 2013-02-23 01:5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觀光政策立竿見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的「觀光治縣」施政方針,已有重要的具體成效,依據國局花蓮縣分局昨天公布數據,去年花蓮縣國稅總稅收,從前年的六十六億餘元,增加到七十六億餘元,其中光是觀光產業即增加五億餘元稅收,數據顯示觀光業已有復甦跡象,若不是去年十二月蘇花公路再度坍方中斷,今年徵收額還可望大幅成長。

國稅局花蓮縣分局統計,花蓮縣旅遊業去年稅收與前年相比較,增加五億四千多萬元,成長約十三%,全縣稅收則增加十億餘元,成長十五%,很明顯與觀光業復甦有關;花蓮縣去年實徵稅額為七十六億六千一百餘萬元,前年則為六十六億六千一百多萬元,增加了十億餘元,創下了歷年最高的紀錄。

據花蓮縣政府觀光公共共事務處統計,一○○年花蓮縣觀光人數是七百五十萬八千九百十三人次,去年為八百九十萬七千四百六十二人,增加一百卅九萬八千五百四十九人,增加率約百分之廿。(詳見附表)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觀光及旅遊業界均異口同聲表示,自從傅縣長自費走訪大陸行銷花蓮觀光策略奏效後,不僅促成大陸十餘省市包括路山東濟南、湖北武漢、河南鄭州、廣西南寧、天津等城市與花蓮直航,往返百餘班機,班班客滿,同時大陸航空業界領導看中花蓮觀光巨大潛力,願意視花蓮做為直航大陸的航點。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結合花蓮觀光及醫療優良條件跨界合作,成為全國第一個成立國際觀光醫療協會之縣市.推出以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復健療養、中醫養生等四大主軸的觀光醫療服務,並為全國唯一有近百家業者主動行銷觀光醫療服務,99年-101年共服務朝 4萬人次邁進。

花蓮縣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以行動保護環境追求永續發展,提出全台唯一力行「八不政策」,及「減碳樂活好家園 健康環境在花蓮」施政目標,本於「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兼籌並顧」的共識原則,營造「快樂 希望 新花蓮」樂活慢遊城市的施政願景。讓花蓮成為世界的清淨家園。

為了招商引資,縣府成立「重大投資單一窗口、馬上辦中心」,專人服務、跨局處統合處理、縮短行政流程、排除投資障礙,每月召開重大投資案件聯審會,「只有前門、沒有後門」,加強帶動地方發展,土地買賣交易民間投資增加比例高,營造件數申請增加,建築物申請建照件數較前一年增加。

花蓮房地產交易量有明顯成長及上揚,國內外各集團看好花蓮發展紛紛前來投資,目前重大投資案件包括光隆遊樂區、煙波飯店、阿思瑪等多家觀光飯店開幕、林田山休閒渡假園區、瑞穗春天觀光飯店、銀山莊渡假會館及東潤觀光旅館等,總金額超過新台幣350億元。

幸福集團投資十億元海底飯店及台開投資二十億元客家土樓和國際觀光影城、新光集團投億百億元的「觀光未來城」、旅館飯店等大型投資案也都將進行,花蓮經濟正要起飛,將是全國唯一具有十年十倍成長空間的地方。

煙波飯店開幕,幸福集團投資十億元海底飯店及台開投資二十億元客家土樓、新光集團投億百億元的「觀光未來城」、旅館飯店、書店等大型投資案也都將進行,花蓮經濟正要起飛,將是全國唯一具有十年十倍成長空間的地方。

為確保台灣觀光正常化,重塑花蓮良好形象,縣府嚴格實施品質保證的「不二價」運動,從石藝大街開始執行,花蓮縣手工藝協會經營的「石藝大街」,召開廠商會議後,全體廠商一致無異議通過,配合縣府率先實施「不二價」,並聘請專家、教授進駐石藝大街建立鑑定機制,以童叟無欺的正派經營策略,讓消費者買得安心、放心,讓石藝大街成為花蓮縣買賣玉石的標竿。

去年更是針對違建的藝品店、剝皮店等違規業者,從去年起即進行宣導並且展開強力拆除工作,絕不向黑道或惡勢力低頭,務必要把花蓮觀光形象重新建立起來。在推行不二價運動,受惠最多將是觀光客、華僑以及不是本地的外縣市台灣人。推行不二價後,確實為他們提供了最佳的採購地點。

附檔: 100年觀光人數計表.xls  101年觀光人數計表.xls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